日前尼莎颱風吹倒和平電廠電塔,全台進入限電警戒,昨日台灣出現今年第一個「限電警戒」紅燈,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在野時高喊台電藏電,蔡英文上任後也不斷允諾不會缺電,然如今全台卻進入限電警戒,他也建議更換台電人事,由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任台電董事長、文化部長鄭麗君當副董事長。

昨日台灣出現今年第一個「限電警戒」紅燈,備載容量剩84.52萬瓩,雖然台電表示未達啟動限電措施,且已通知電廠加強維護,洪孟楷表示,民進黨政府在父親節給天下的父親一個不開心的禮物,就是台電缺電危機讓全台民眾悶熱難耐、怒氣高漲!

洪孟楷指出,2015年9月5日蔡英文出席「全國工程界蔡英文後援會南部地區成立大會」時,曾說「我要跟大家保證,大家可以放心,我們一定可以做到,絕對不會缺電,而今年三月在參觀林口電廠時蔡英文總統也於鏡頭前承諾不會缺電。如今用電危急之際,蔡英文除了欺負基層公務人員關冷氣,可不可以把所謂的完整做法拿出來?

「既然拿不出辦法,那至少也幫台灣人民把台電藏的電找出來!」洪孟楷說,民進黨在野時曾大力抨擊台電藏電、說台灣不缺電,有問題的是組織跟人,如今執政一年兩個多月,看來現在的台電董事長顯然不適任,並建議由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任台電董事長、文化部長鄭麗君當副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