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聯盟主辦的「2017祈島計畫單車環島」這次聚集200名弱勢孩子,在今(7)日啟程環島,將於台北淡水、新竹香山、彰化鹿港三地同時開騎,環島行程將要從8月7日騎到8月19日,為期10天,是全台人數最多單車環島的大型活動,要讓參與的孩子們利用10天單車環島,群體生活、自我了解;讓孩子重新找到希望,創造自己的未來。

台灣逆轉聯盟協會今年聚集了全台11個兒少課輔單位一同參加,8/7日起,逆轉騎士的孩子們將從台北、新竹、彰化分別出發,開始1000公里旅程,最後於台中的營會中會合,分享10天來環島感動的種種。此次參與的夥伴有台北夢想之家、新北市小草書屋、台中林業生基金會、台東孩子的書屋、蘇澳芥菜種教會、愛鄰協會東石分會、高雄飛揚協會、下屏東福住學園、新竹愛鄰協會、花蓮中華飛揚協會、彰化愛鄰協會,其中最特別的是來自新竹愛鄰協會的孩子們,是全隊裡面平均年紀最小的隊伍,連老師也是第一次挑戰環島行程。

逆轉聯盟理事長劉宜中表示,騎單車只是一個挑戰的過程,卻是一個對孩子來說獨一無二的機會。弱勢孩子們在成長經驗中所累積的大都是學習低落、自我認同低,沒自信、不想學習的狀況,而單車活動是個孩子願意,就能出發完成的活動。每年持續的辦環島活動,就是感受到孩子是有所改變的,利用10天的騎車,群體生活、自我了解;讓孩子重新找到希望,創造自己的未來。

這次參與活動的全台11個兒少課輔單位,致力於孩童的人生翻轉教育,在孩子犯錯入獄前用力將他們拉回正軌,不過這樣的幫助弱勢活動,往往在籌資部份遇上困難,主辦活動的逆轉聯盟與創辦小草書屋的甘樂文創,以及參與活動的11個兒少課輔單位,都希望民眾能為社會加入自己的愛心,讓孩子們能快樂成長,有時候一點點的幫助,能為這些社福團體的募資帶來很大的助力,期待社會各界能以實質的資源支持這些團體的運作。

逆轉聯盟也歡迎全省各地民眾在8月7日至8月19日環島期間,大家能以加油打氣行動支持這群逆轉騎士完成環島旅程。

環島對這些孩子們並不容易,有孩子因為路況不佳而出了小狀況。   圖:翻攝自小草書屋FB

由逆轉聯盟主辦的「2017祈島計畫單車環島」聚集200名弱勢孩子,在今(7)日啟程環島,將於台北淡水、新竹香山、彰化鹿港三地同時開騎,圖為淡水出發的車隊。   圖:逆轉聯盟提供

由逆轉聯盟主辦的「2017祈島計畫單車環島」聚集200名弱勢孩子,在今(7)日啟程環島,將於台北淡水、新竹香山、彰化鹿港三地同時開騎,圖為新竹出發的車隊。   圖:逆轉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