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各國領袖火氣很大,互相罵起人來甚至不顧形象、斯文掃地。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公開消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蠢蛋、瘋子等後,墨西哥前總統佛克斯(Vicente Fox)看到美國總統川普硬要他們「埋單」美墨圍牆,也忍不住飆粗口,F字掛在嘴邊。

克斯今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New Day訪問時,主持人卡梅羅塔(Alisyn Camerota)當時詢問佛克斯,對墨西哥現任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1月與川普通話時的外交論調有何看法。

兩人當時的對話內容外洩,潘尼亞尼托告訴川普,墨西哥絕對不會為美墨圍牆埋單,川普則要潘尼亞尼托對這項議題住嘴。佛克斯在節目中公開發言力挺他的後任潘尼雅尼托說,「我們絕對不會為了那道他媽的牆付錢。墨西哥為何要買單?理由何在?」

佛克斯自2000至2006年擔任墨國總統,一向以直言不諱著稱。他還說:「如果你看這些對話,川普是想在選民前保住面子。他不是為了美國,而是為了顧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