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還沒規劃想去哪?不如衝一波貓空吧!搭纜車乘風而上,在山林間享受遠離塵囂的清靜感,在屋中啜飲冷泡茶,夕陽西下後,還能遠眺台北市區的燦爛夜景,悠閒的貓空小旅行,怎麼能不走一趟?

提起貓空就會想到喝茶!貓空以文山包種茶及鐵觀音聞名於世,貓空早年產茶,鐵觀音正是此處的特色茶種,這幾年貓空開了許多茶莊,以觀光休閒為導向,將傳統茶藝結合餐飲,不但可以喝到好茶,還能吃到好菜,加上能瞭望整個大台北風景,難怪會成為台北人假日休閒小旅行的熱門地點。

到貓空一定得喝茶,但傳統的熱泡能讓茶香表露無疑,不過夏季的燠,喝熱茶容易讓人滿身大汗,因此,冷泡茶這幾年逐漸搶占市場,來一杯清涼冷泡茶,瞬間暑氣全消,另外在貓空還有一種「陳年酸甘(柑)茶」,也稱作「客家普洱茶」,陳年酸甘茶利用虎頭柑包覆茶葉、中藥等內容物,全程手工製作,並經過九蒸九曬淬鍊而出,陳年酸甘茶有股特殊的酸甜香氣,再利用冷泡的手法就成了夏日消暑「涼伴」。

貓空也是台北近郊觀賞夕陽的一處好地方,喝好茶、看夕陽,夏日消暑小旅行,就選貓空吧! 

 

冷泡茶這幾年逐漸搶占市場,尤其台灣夏季悶熱潮濕,來一杯清涼冷泡茶,瞬間暑氣全消。   圖:丘秝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