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在今(5)進入第2日,重頭戲「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十組樂團今登上海祭大舞台一決勝負,另外還有數字搖滾樂團「大象體操」與女子香港樂團「雞蛋蒸肉餅」互尬演出,最後由入圍第27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脫拉庫」壓軸復刻演出,演出經典歌曲全場大合唱!

象徵海洋音樂祭最高精神的「海洋獨立音樂大賞」今日登場!來自台灣各地的十組樂團今登上海祭大舞台一決勝負!從眾多報名樂團中脫穎而出的最終十強樂團風格各異,包含了重金屬及後搖滾等音樂風格,也代表著台灣創作環境多元化、年輕世代的音樂浪潮即將來襲!

今日另一個節目亮點就是台港樂迷熟知的數字搖滾樂團「大象體操」與入圍今年金曲獎的香港女子樂團「雞蛋蒸肉餅」互尬演出,並共同為海祭量身打造一首全新單曲已在昨天曝光,兩團對於樂器演奏的高度技巧、以及因為這次共演而產生的新火花,皆令樂迷驚喜連連!

最後由入圍第27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脫拉庫」壓軸復刻演出,演出經典歌曲全場大合唱!脫拉庫曾於海祭第一回演出、隔年入圍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是這次海祭的最大驚喜之一!今年擔任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壓軸演出,給海祭學弟妹加油打氣之外,也在闊別多年的海祭大舞台上給所有海祭的樂迷朋友們最夏天的熱力搖滾!

今年「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的眾多樂團中,經歷三次會前賽選出的最終十組樂團在音樂風格上各有其特色,突顯出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具未來性」的評選方向,今年十強裡面的重金屬樂團「火燒島」表現出色,會前賽的超強舞台魅力一致獲評審肯定,使火燒島成為今年海祭唯一的重金屬樂團!另外特色樂團「The Tic Tac」打破制式的樂團編制,捨棄傳統爵士鼓配置,大量使用鍵盤低音,創造出更多音樂的可能性與實驗性!還有後搖滾樂團「Triple Deer」,後搖音樂現正在台灣獨立音樂圈盛行,「Triple Deer」以精湛的樂器技巧及編曲使他們成為了少數登上海祭大舞台的後搖樂團!除此之外,其他包括台語搖滾、油漬搖滾、電子、瞪鞋搖滾等另類曲風的樂團,都在今年海祭舞台上熱情開唱,帶給樂迷們多元的音樂饗宴。

無法親臨現場的朋友也不必難過,三天節目內容除了8/5脫拉庫的表演之外,也會在「2017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官方網站」、「TVBS YOUTUBE頻道」、「TVBS APP」、「Up直播」、「LINE TV」、「KKBOX」等六大平台直播,一同與現場樂團搖擺感受歡樂氣氛。

不過主辦單位提醒,夏日炎炎,參與民眾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另外,因人潮眾多,也鼓勵大家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活動期間皆有火車加開班次,並提供接駁車往返於鄰近停車場及活動會場,歡迎多加利用。

 

無法親臨現場的朋友也不必難過,三天節目內容除了8/5脫拉庫的表演之外,都有直播平台,讓其他地區的民眾零時差一起嗨。   圖:新北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主辦單位提醒,夏日炎炎,參與民眾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圖:新北市政府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