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地方黨部主委直選辦法,預計在820全代會上確認,最快10月舉行選舉,且將朝分階段辦理,洪秀柱今(5)天出席藍天行動聯盟成立大會時表示,先前參選黨主席期間,黨內有聲音希望在5月20日同時舉辦黨主席選舉以及地方黨部主委直選,當時她就覺得不行,並建議分階段試看看,現今果然照她當時提的辦法做。

國民黨準黨魁吳敦義競選期間,推動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是其重要政見之一,未來地方黨部主委需自籌經費,國民黨代理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昨天表示,為力求明年縣市長選舉勝選,日前黨代表提案授權中央委員會分區、分階段辦理縣市黨部主委直選,待全代會最後決定。

「這就表示我講的話是對的,有先見之明」,洪秀柱表示,地方黨部主委直選並不是不好,大家都在紛紛要求民主直選,但將來會有一定的問題產生,如果沒有非常周延的配套措施,沒有非常好的制度,一定會出問題,黨會分崩離析。

洪秀柱說,先前參選黨主席期間,黨內有聲音希望在5月20日同時舉辦黨主席選舉以及地方黨部主委直選,當時她就說,「你殺了我也不可能在520同時選,因為那是會出問題,果然」。

洪秀柱還說,她那時在想,若非要這樣做不可,那就先找幾個地區來試試看,進行實驗性、階段性做法,果不其然現在好像也是往這方面走,表示她講的都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