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合唱團日前到義大利羅馬及佛羅倫斯比賽,贏得多項大獎為台爭光,這一年來更苦練外國語,在這次比賽中演唱多種語言的曲目,但這段旅途十分艱辛,除了籌備旅費困難,團員白若琳努力練習打鼓時,還打到手掌瘀青,比賽時忍痛帶傷上陣。

由屏東縣排灣族學生組成的希望兒童合唱團,日前在羅馬永恆音樂節奪金,在佛羅倫斯達文西音樂節囊括兒童組金獎、民謠組銀獎、決賽演唱金獎、最佳舞蹈獎與最佳女子獨唱獎。

希望合唱團今天啟動感恩之旅,第一站來到立法院用歌聲傳遞感謝之情,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秘書長林志嘉與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瑩等皆有出席聆聽。

當希望合唱團演出得獎曲目「Oye」時,指導老師蔡義方表示,白若琳賽前練習就打到手瘀青,當天帶傷上陣,這首曲子還拿下最佳舞蹈獎。

白若琳會後受訪表示,過去練習沒瘀青過,可能出國練習時敲太大力、練太久或太激動。雖然當時有立刻塗抹藥膏,但上場比賽前,她的瘀青未消,只好忍痛帶傷上陣。

去年希望合唱團參加比賽只得銀獎,評審私下透漏,沒獲金獎原因在於演唱歌曲僅限於原民歌謠,希望合唱團自此後積極苦練各國語言,蔡義方說,今年比賽特別加了台灣民謠、義大利文、拉丁文,但自己也不會那麼多語言,就透過youtube學習,用注音標示,慶幸小朋友模仿能力強,練習數次後再請老師正音,最後順利演場出多種語言的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