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提出一項獲得民主和共和黨都支持的法案,目的在保護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總統川普團隊可能與俄羅斯有牽連的他,正面臨排山倒海的壓力。

法新社報導,這項民主黨參議員庫恩斯(Chris Coons)和共和黨參議員提里斯(Thom Tillis)的立法提案,將保護穆勒(Robert Mueller)在未經司法審查的情況下,免遭總統直接開除其特別檢察官職務。

根據這項法案,若穆勒無適當理由遭到開除,將可在法院提出異議。

備受敬重的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穆勒正帶領調查,以查明川普團隊是否與俄羅斯勾結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川普已一再否認與莫斯科有不當牽連,並尋求改善與克里姆林宮的關係。

對穆勒已組成一支強悍調查員團隊的事,川普向來駁斥為「假新聞」。

然而川普日益表達關切,近期就這項調查對司法部和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猛烈抨擊。

此外,川普也表明打算嘗試削弱和抹黑穆勒,並可能最終將他撤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