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太陽的後裔》中宋仲基演神了飾演南韓的軍人,台灣的國軍也決定製作國軍形象片-「最好的選擇」,請來空軍英形象深植人心的梁修身擔任導演,從開拍即負面新聞不斷,「最好的選擇」終於殺青,連在國防部馮世寬到場祝賀的新聞,劇組所發出的新聞稿,還不免自我調侃「如洗三溫暖」。

國軍形象劇「最好的選擇」在臺北國軍英雄館舉辦殺青酒會,國防部長馮世寬特地到場祝賀,感謝劇組全員二個多月的辛苦拍攝。

從4月開拍後,除了女主角袁艾菲爆房門無法鎖新聞,製作人梁修身遭不明人士在「靠北影視」,海K劇組作業不實外,又被早餐陽春只有兩片白土司有如「腸胃炎的食物」...,於7 月18日殺青後,所有風風雨雨風逝。3日劇組舉辦殺殺青酒會,國防部長馮世寬到場祝賀,劇組表示,大鵬部長到會場致意,為形象劇演員、國軍參演官兵及劇組人員帶來驚喜。

劇中演員全員到齊,藝人陳禕倫、袁艾菲、高山峰、安唯綾等演員開心舉杯慶祝,大家挑戰濃度58度C的金門高梁,以感謝劇組團隊與參演官兵們的認真付出,劇組、演藝人員與參演官兵,不畏紛擾的新聞,熱情地出席了殺青酒會,現場氣氛超嗨。

在劇中飾演特勤隊中隊長余英傑的陳禕倫,於臉書貼文感謝國軍隊友的協助,陳禕倫表示,特勤隊中隊長余英傑,代表國軍很優質的軍人形象,壓力之大真的不言可喻,尤其很多軍事專業領域是他所不熟悉的,需要極其專注,陳禕倫說,要是沒有來援隊員們幫忙,光靠他一個人是肯定無法順利完成拍攝的,所以要是問他整段拍攝期當中,有什麼是讓他印象最深刻的,除了一些大場面的場景拍攝之外,無非就是跟隊員們的朝夕相處!

國軍特戰部隊全力支援「最好的選擇」拍攝,特戰陳中校表示,軍旅生涯第一次協助電視劇拍攝,尤其在劇中飾演比自己官階低的士官,拍攝期間還經常被同僚揶揄,但他把這一切當作執行任務,全力以赴,對於全劇藝人的敬業精神,他也相當感動,因為特戰部隊訓練強度遠高於一般訓練,但藝人們都不放棄,也不喊累,讓他相當佩服。他說「我這一輩子的腦海中將永遠會記得這一段歲月。」

國防部編列1200多萬預算,製播16集的國軍形象連續劇,拍製該片的導演梁修身說,該劇每集僅80萬元的製作費,僅為《太陽的後裔》每集2400萬元的3%。預算低品質也不被藍綠立委看好,終於殺青,好好先生的國防部長馮世寬還出席殺青酒打氣,讓這部為打造國軍英勇形象的連續劇,多了幾分激勵,收視率必定將更受關注。

 

國軍形象劇「最好的選擇」在臺北國軍英雄館舉辦殺青酒會,在劇中飾演特勤隊中隊長余英傑的陳禕倫,於臉書貼文感謝國軍隊友的協助。   圖:取自陳禕倫臉書

國軍形象片-「最好的選擇」殺青酒會,國防部長馮世寬到場祝賀。   圖:最好的選擇劇組提供

最好的選擇   圖:取自最好的選擇臉書

國軍形象片-「最好的選擇」殺青酒會,國防部長馮世寬到場祝賀,劇組所發出的新聞稿,還不免自我調侃「如洗三溫暖」。   圖:最好的選擇劇組提供

國軍形象片-「最好的選擇」殺青酒會,劇中演員全員到齊,藝人陳禕倫、袁艾菲、高山峰、安唯綾等演員開心舉杯慶祝,大家挑戰濃度58度C的金門高梁。   圖:最好的選擇劇組提供

國軍形象片-「最好的選擇」殺青酒會,國防部長馮世寬到場祝賀,劇中演員全員到齊,藝人陳禕倫、袁艾菲、高山峰、安唯綾等演員開心舉杯慶祝,大家挑戰濃度58度C的金門高梁。   圖:最好的選擇劇組提供

國軍形象片-「最好的選擇」殺青酒會,國防部長馮世寬到場祝賀,劇中演員全員到齊,藝人陳禕倫、袁艾菲、高山峰、安唯綾等演員開心舉杯慶祝,大家挑戰濃度58度C的金門高梁。   圖:最好的選擇劇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