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日天氣又回復到夏季典型的天氣型態,白天高溫炎熱,午後則有雷陣雨,各地高溫上看35度左右,紫外線預估也多在過量級以上,民眾需留意做好防曬措施。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在中午過後,各地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展,各地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降雨機率較高,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午後雷陣雨常伴隨瞬間強降雨及密集雷擊等劇烈天氣,午後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另外,清晨在南部沿海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白天各地大多晴朗炎熱,高溫在33至35度左右,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至危險級,外出記得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根據環保署紫外線預測今日各地多為過量級,台東縣、澎湖縣更有可能達到危險級,環保署提醒民眾,盡量穿著寬鬆透氣的衣物防曬,另外,上午10時至下午14時最好不外出,也要注意補充水分,以免脫水造成熱傷害。

颱風動態部分,目前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第5號中度颱風諾盧,預計在下週日、下週一通過日本九州或韓國,這幾天要前往日韓的朋友要留意颱風的相關訊息;另外第11號輕度颱風奈格,距離台灣超過4千公里,對台灣的天氣沒有影響。

根據環保署紫外線預測今日各地多為過量級,台東縣、澎湖縣更有可能達到危險級,環保署提醒民眾,盡量穿著寬鬆透氣的衣物防曬,另外,上午10時至下午14時最好不外出,也要注意補充水分,以免脫水造成熱傷害。   圖:環保署紫外線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