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少年許心牧,在8月1日於比利時舉行的2017國際馬林巴木琴)大賽中表現傑出,榮獲青少年組亞軍,消息傳來家人無不歡欣雀躍。

許心牧是在其父母美國留學期間出生於波士頓,之後隨父母回國定居於淡水,自小聰明活潑也顯露音樂的潛能,在父母調教之下因音樂資賦優異,進步神速,於國中進入淡江中學音樂班主修打擊樂,副修鋼琴,深受師長之讚賞愛護,2016年國三時期就得獎連連;榮獲新北市西區馬林巴比賽第一名,全國音樂比賽國中組馬林巴優等獎,亞太盃馬林巴大賽特優第二名以及世界華人少年馬林巴大賽,榮獲優等一獎。

許心牧出自音樂世家,祖父許明得是前東港國中教師,更是知名作曲家,父親許雅民也是知名作曲家,曾獲得三座金曲獎,任教於文化大學音樂系及臺北教育大學研究所,母親林文琪是位鋼琴家,任教於真理大學音樂系,姐姐許心緹就讀於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可說是一個很完美的音樂藝術世家。

今年參加比利時國際馬林巴木琴大賽,有來自全球不同國家20幾位打擊樂好手參賽,許心牧在決賽中脫穎而出,榮獲青少年亞軍。

許心牧在國內比賽得獎連連。   圖 : 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