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今 (3) 天公布針對「2018台北市長選舉」做的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大獲全勝,打敗包括賴清德朱立倫在內6名競爭對手,其中在各項評比中,年輕選民幾乎是以一面倒的情勢支持柯文哲。

《美麗島電子報》在今年4月曾發布「2018台北市長初選民調」後,針對柯文哲、賴清德、朱立倫、丁守中、李鴻源、姚文智、傅崐萁共7人做民意調查,當時的結果顯示,雖然柯文哲仍以小幅度領先,但柯若想要連任,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這次民調選在柯文哲完成「雙城論壇」,接續4月份的調查,大致分成四大部分,分別是「好感與適合度」、「對候選人的投票意向」,及「柯文哲施政滿意調查」。

這次的民調明顯顯示柯文哲與其他競爭對手以拉開很大的差距;雖然先前呼聲最高的賴清德,在「好感與適合度」這個項目贏得41.2%,只與柯文哲的42.7%相距不遠,以整體來看,賴清德卻以10%的差距落後柯文哲。

而在與朱立倫比較的部分,相較於4月的民調,柯文哲這次的支持度增加了3.3%,而朱立倫則減少了1.5%,雙方差距由2.4%擴大到7.2%。

民調的結果顯示柯文哲的支持度高在「雙城論壇」之後高漲,藍、綠無一能與之匹敵,儘管綠營對柯在「雙城論壇」的表現是批判連連,但數據證實,20至29歲年輕人有逾7成滿意柯此行的表現,連民進黨支持者對柯也是「滿意大於不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