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即將到來,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今(3)日邀請桃園市永平工商調酒社來到立法院,不僅大秀精湛的花式調酒絕技,更撥放環島時蒐集到各地方民眾對父親說愛的影片,片中更有彩蛋,許智傑一對兒女也獻上祝福,場面十分感動。對於台中市林佳龍昨宣布台中人口數超越高雄,正式成為第二大都市,許智傑會前受訪時表示,一個城市的大小並不只是由人口數來區分,還有其他指標,高雄市民對高雄的肯定不錯,不過,產業與工作機會仍有努力空間。

父親節即將到來,桃園市永平工商調酒社自7月4日起從埔心車站出發,順時針方向開始環島,沿途經過30個車站,在各地進行調酒義演,並邀集888位各國旅客、民眾向父親說愛的感性影片,今天來到終點站立法院。

影片最後片段有彩蛋,許智傑的一對兒女也現身獻上祝福,許智傑兒子許翔說,「這幾年看你這麼操,都想跟你說不要選,但如果你有興趣,還是會支持你!」女兒許馨撒嬌地說,「剛講完電話,但是又很想你,父親節快樂,我愛你!」

許智傑感到窩心微笑地回應,看完十分感動,今天上午還跟女兒通話,他從孩子還小時,就會帶孩子回阿公阿嬤家,這個舉動要代代傳下去,孝順父母的溫情才能更加綿長。

根據內政部統計,台中人口數截至七月底達277萬8182人,比高雄多309人,林佳龍昨出席台中捷運綠線土地開發說明會上宣布「台中正式登大人」,且日前內政部也通過台中市區域計畫,以及前瞻基礎建設軌道運輸「全壘打」。

「若城市大小用人數多寡來區分,台北市就是第四囉」,許智傑指出,一個城市進步與否不能只用人數指標定義,高雄除了是一個宜居城市,市民的肯定度很高,對於產業和工作機會,高雄還有再努力的空間。

許智傑解釋,高雄和台中在地理環境上有很大差別,台灣現在就是台北市首善之區,當然你可以看到台北人數也在減少,鄰近的桃園、新北也在增加中,用這個邏輯來看,我們在南北的差距中,台中的地理位置很少有颱風,所以台中的地理位置相對比高雄來得有優勢。

桃園市永平工商為期一個月環島蒐集各國旅客、民眾向父親說愛的影片,今天來到終點站立法院,表演傳統與花式調酒絕技,並播放影片,影片末段許智傑的一對兒女也獻上祝福給父親。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