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賴清德近期頻傳將接閣揆或選新北市長的消息,雖他已否認多次,但他卸任後的下一步,仍舊備受外界矚目。有媒體報導,賴清德昨(2)日首度表態,針對參選新北市長一職,希望由年輕人來承擔。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聽聞後回應,「時間還久、時間還久」,似乎認為賴選新北還是未知數。

賴清德昨天接受媒體訪時表示,感謝大家對他的支持與肯定,但針對新北市長一職,他希望能由年輕人來承擔這個責任,他沒有任何選舉計畫,並針對接任閣揆一事表態,他支持行政院長林全。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門廣場啟用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賴清德首度表態不選新北市長,是否擔心賴改選北市?柯文哲聽聞後指出,「這個還……不太確定他不會選」,記者稱賴已表態不選,柯P回應「沒有、沒有,時間還久、時間還久……」。

至於媒體追問如果賴清德改選台北市長,是否對柯造成威脅?柯文哲則說,這種題目已經太多了,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冒出來,「所以這個我有標準答案,就是把每天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要煩惱的事等到出現再煩惱」。

被問到是否認為賴清德去組閣比較好?柯文哲表示,「這也不是我能決定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