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接連尼莎及海棠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中南部豪雨持續,據氣象局預估,降雨較原先下得大也更久。台電今(2)日表示,每天依據天候、實際用電量等各種因素,滾動式調整供電燈號,目前評估週四(3日)及週五(4日)的供電燈號,可望從原本的「限電警戒」紅燈轉為「供電警戒」橘燈。 

台電指出,根據今天氣候及用電資料分析,中南部地區尖峰用電較上週五減少近130萬瓩,加上公務機關率先響應節電,台電也擴大需求面管理的需量競價措施,今日可減少用電的申請量最高將近80萬瓩,而下午1時至3時的尖峰負載用電曲線明顯趨緩,本週供電壓力暫獲緩解,明、後天供電燈號也可望由紅燈調整為橘燈。

至於外界好奇政院要求公家機關在下午1時至3時不開冷氣空調節電,到底能節省多少電量?台電表示,台電大樓下午用電尖峰關閉中央空調系統主機,單單一天的節電量約2000度,若加上公務機關一起關冷氣節電,從尖峰用電曲線來看,粗估全國共省下20萬至30萬瓩用電量。

台電根據目前氣象局的資料指出,下週氣溫將比本週高,台電目前評估下週三(8/9)仍恐因高溫帶來的高用電量將再亮起供電紅燈,台電將持續依據每日最新資料及發電機組狀態,滾動式檢討並修改「未來一週電力供需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