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前瞻條例》並完成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案初審,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直批時代力量在這過程中「在表演」。黃國昌今(2)日表示,執政黨立院黨團總召用政治性口水在描述這件事,「只能說尊重」。至於前瞻條例遺漏落日條款,但時力卻投下贊成票,黃國昌回應,會贊成是因為要充實台灣基礎建設,但不是說所有粗製濫造的計畫時力都會背書。

詢及為何在審查《前瞻條例》時投下贊成票,黃國昌表示,對於前瞻,時代力量認為要投資台灣,但錢不能亂花,不能債留子孫;時代力量採取嚴審的立場,但經國民黨胡鬧下,所以準備的資料都無法問。

黃國昌說,前瞻計畫不該是全有或全無,就計劃來說當然有一些亮點,包含綠能、數位、部分水資源,也是有可取之處,但不是全部都同意,如果都同意,就不會逐一去看,而最後會投贊成,是因為贊成充實台灣基礎建設,但不是所有粗製濫造的計畫時代力量都會背書。

立法院上個月5日完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預算也火速送進委員會審理,在藍綠兩黨肢體衝突混亂下完成初審,日前遭柯建銘批評時代力量在這段過程是愛表演,黃國昌回應,對於空泛政治口水,他沒有興趣回應,執政黨立院黨團總召用政治性口水在描述這件事,「只能說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