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棒球FUN電營」今 (2) 日上午在屏東縣立棒球場熱鬧揭開序幕。300個屏東子弟開心的學習棒球技巧。

台電指出為配合政府推廣全民運動,舉辦棒、足、排、羽、籃等五大球類營隊,在全台11個城市接力FUN電,展開球類教學活動,希望能誘發學童對球類及運動的興趣。

有「棒球魔手」稱號的陳偉志,已連續擔任兩年FUN電營的教練,他提到,在一整天的球技教學後,孩童最期待的交流賽中,一名小朋友因為隊友連續失分,拗著脾氣到一旁生悶氣,看到這幕 ,陳偉志走上前去關心,並告訴他團隊合作、互相體諒的重要性,世界上沒有永遠的贏家,能夠投入、享受比賽,這才是營隊希望教給小朋友的。

台電棒球隊於8月2日至5日共4天的營隊課程,會從最基礎的熱身運動、球類規則教起,包含傳接球、守備動作、打擊練習,進一步到戰術綜合練習、模擬分組比賽等,希望由淺入深帶領小朋友接觸棒球,喜歡棒球,同時培養學員間團隊合作的精神,由「甫獲得荷蘭港口盃冠軍的國手」黃韋銘、廖俊凱、戴如量、陳彥穎及「荷蘭港口盃金牌教練」李盈南等陪孩子們一起打球FUN暑假!

小朋友在棒球營中開心學習。   圖 : 屏東縣政府/提供

教練教小朋友如何揮棒。   圖 : 屏東縣政府/提供

小朋友在棒球營中學習投球。   圖 : 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