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涉土地開發、行賄官員等弊案,今天再度提訊在押的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釐清案情。1名廉政官涉洩密使他人買賣股票,昨天深夜遭檢方傳訊後10萬元交保。

此外,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在落實司法改革記者會表示,為落實偵查不公開,已擬具「法務部加強所屬檢察調查及廉政機關遵守偵查不公開原則實施方案」草案,預計近期函頒。

北檢調查,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嫌自民國96年6月起,在遠雄人壽公司相關工程中,隱匿關係人交易,並以顧問費名義墊高工程款,從中獲利詐取鉅額款項;另也懷疑遠雄集團賄賂新北市政府官員和市議員,護航遠雄在新北市的開發案,今天提訊趙藤雄,就行賄部分,進行細節釐清。

蘋果日報昨天深夜報導,1名丁姓廉政官涉及案外案,疑洩密偵查行動給遠雄,昨天遭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諭令新台幣10萬元交保。台北地檢署今天否認媒體報導,但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說明。

未獲授權發言的知情檢廉人士指出,丁姓廉政官涉洩密使他人買賣股票,案由為證交法及洩密,並非洩密給遠雄,丁除10萬元交保外,遭調離現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