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推動公家機關下午關空調、部分電梯2小時以求節電,新北市朱立倫今天(2日)再度批評,靠公家機關下午關2、3小時冷氣,沒辦法解決問題,還是要用智慧節能才對。                               

朱立倫昨天在市政會議,已明白反對中央要求關空調的政策;昨天也有不少媒體到新北市府,採訪市府秘書處如何執行大樓節能。今天朱立倫在樹林區文林公托中心開幕典禮後,回應媒體時,再度重申立場。                                                                                   

朱立倫說,全國大家都應該節約能源,這是一個基本態度,新北市已經連續這幾年都是全國節電冠軍,但是,不是只是關掉電源,而是平常就應該養成節能的好習慣,另外用智慧節能的方式。同時他也呼籲,不管各個家庭、各個商家、各個產業,大家一起來節電,不是只靠公家機關下午兩個小時、三個小時關掉冷氣,那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

媒體詢問「所以明後天也是照樣?」朱立倫明快回答:「我們還是用我們的智慧節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