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罷免黃國昌的人數已突破第二階段門檻,時代力量籍立委黃國昌今(2)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他尊重罷免團體行使公民權及意見表達,並強調自己支持婚姻平權立場不會動搖。詢及參選新北市長一事,黃國昌說,目前沒思考過參選新北市長,還開玩笑地說,「我都要被罷免了,怎麼會去思考要選新北市長?」

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日前發起罷免黃國昌的連署活動,上週已突破2.5萬的罷免第二階段門檻,預計5日將在汐止舉行活動。黃國昌說,尊重行使公民權及意見表達,雖然有時前前後後在事實陳述與客觀事實有點落差,但不管怎樣他都尊重,「支持婚姻平權立場,不會因此有所動搖」。

被問到參選新北市長一事,黃國昌直說,到目前為止沒思考這件個問題,「開個玩笑,我都要被罷免了,怎麼會去思考要選新北市長的事?」

詢及不滿民眾批評黃國昌僅作秀、不深耕地方,黃國昌回應,他在立法院表現、所有團隊在地方上的服務,一定有客觀社會評價,對這樣的說法表示尊重;他個人時間分配上,大部分是在立法院好好審法案、預算案及監督行政權,但這不代表地方服務就不做,他的選舉區就設3個地方服務處,同仁每天都很忙,希望能兼顧中央與地方,但如相衝突,「只要中央有事,一定是以國會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