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與新北市府連續3年合辦公益路跑活動,為了今年11月舉辦的親子路跑受理報名,今(1)日上午在市府舉辦記者會,歡迎民眾在8月10日前踴躍報名。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與新北市府合作的公益路跑活動,前年的關懷主題是向八仙塵爆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並捐款給醫院運用;去年關懷角度聚焦在為住院中的急症和重症病童而跑,為他們集氣,祝福他們早日出院,擁抱陽光與和風。今年則選在世界兒童人權日(11月21日)前夕的11月18日,要在新北市蘆洲區微風運動廣場,舉辦為捍衛兒童「遊戲權」而跑的親子路跑。

上午的記者會,基金會董事長吳春福與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衛生局長林奇宏,扮演超人老爸,與台大幼兒園的小朋友一起作體操,相當逗趣。不過曾獲得瑞信兒童醫療終身貢獻獎的前衛福部長林奏延,原訂到場參與,後來卻沒趕到現場,成為美中不足之處。

擔任基金會執行長的台大小兒胸腔加護醫學科主任呂立醫師說,「玩」是孩子的天性,對心理、生理、情感和社會發展至關重要,還可促進神經肌肉活動的發展與協調,促進語言和認知能力,並作為宣洩情緒的管道。身心平衡的孩子,才能創造健康的未來,就算是生病的孩子也和一般孩子一樣,需要親近山親近水。他建議家長不妨問問孩子的主治醫師須留意的事項,就可試著帶孩子出外走走。

基金會表示,即日起至8月10日前報名且完成繳費者,提供兩種早鳥好康供報名者2擇1,包括前100組「買大送小」特惠,即1位成人報名可免費帶1位小朋友 (限民國93年11月18日之後出生);揪團達10人以上,前25團各可獲得2張台北爵士大樂隊與日本爵士名伶平賀真理香合作演出的JAZZ音樂會入場券。

此外,當天完成路跑者,除了獎牌之外,還可抽獎,獎品有親仔健檢、台灣賓士提供防撞雙背包等豐富獎品。詳情可上路跑報名網址:「一同奔跑,醫童愛!」 查詢。

台大幼兒園的兒童們,在「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公益親子路跑記者會中活潑演出。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