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辦理「七賢橋改建工程」,參加勞動部舉辦今年度公共工程金安獎獲得佳作肯定。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日肯定市府工務處同仁的努力,希望在安全及高品質要求下,力拼七賢橋在明年農曆年前順利通車。

「七賢橋改建工程」位於七堵區橫跨基隆河兩岸,施工時隨時監控河川高度,並注意颱風及豪大雨,視風雨情形封閉鋼便橋禁止通行,進行施工機具撤離與預警,施工條件較為困難。

基市府工務處長張元良指出,市府團隊同心協力推動「七賢橋改建工程」,達成零工安、零事故,獲得評選委員肯定。該工程於設計階段就辦理施工安全風險評估,選擇最適合的工法,消除危險源及風險,包括在行水區範圍內不設置墩柱,並將殘餘風險資訊提供承攬廠商,做為施工階段規劃的參考。

林右昌表示,他從上任以來就非常重視公共建設的品質與安全,此次「七賢橋改建工程」獲公共工程金安獎佳作,是對市府努力的最大肯定。同時希望在明年農曆年前可以完工,並在高品質的要求下,順利通車。

基隆市長林右昌。   圖 : 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