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網路媒體的管制越來越嚴,北京網信辦近日約談各大網站負責人,下令立即清理自媒體平台的八大亂象。

北京網信辦最近約談了搜狐、網易、鳳凰、騰訊、百度、今日頭條等網站的負責人。要求立即清理網信辦所列舉的八大亂象。

為了讓網友明白所規範的是哪些亂象,有的網站還特別針對這八大亂象舉例做說明,包括:

一、個人及企業屬性帳號,違規發佈新聞訊息。例如:「解放軍投降了,蔡英文總統哈哈大笑」

二、題無禁區,挑戰公序良俗。例如:「美女死囚被一槍爆頭非常恐怖驚人」

三、低俗內容騙取點擊量。例如:「師妹的腿真白,教練快把持不住了!」

四、謠言虛假內容。例如:「前51區工程師爆料,18個外星人已取得身份」

五、驚悚血腥內容。例如:「印尼最殘忍的菜市場,肉類都是當場宰殺」

六、營銷廣告內容。例如欺騙消費者的違法廣告。

七、抄襲他人原創文章。例如:「3歲娃被燒面目全非: 媽媽為什麼要燒我」

八、使用過度誇張詞彙作為標題。例如:「這是一個刻骨銘心的視頻」

被約談的騰訊企鵝號最近公告已處罰的305個帳號,其中封停帳號198個,停止發文帳號107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