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帶頭節電立法院亦響應配合,已發文至各辦公室,要求特定時段關閉冷氣。立法院長蘇嘉全今(1)天表示,若能節電就盡量節電,但有必要還是要用,因此要在太浪費電與節電政策間找到平衡。

尼莎颱風吹倒花蓮和平電廠電塔,電量減供130萬瓩,為此行政院發函給總統府、中央各部會以及各縣市政府等帶頭節電,強調在搶修完成前,每天下午1時至3時將不開冷氣,改用電扇,公務員一片怨聲載道。

蘇嘉全上午在立院接見珠心算大賽選手會前受訪表示,能夠節電盡量節電,但有必要還是要用,有不舒服的環境也不好,太浪費冷氣或其他電源也不好,因此,太浪費電與節電政策間應要適中。

為配合政府的節電措施,立法院總務處也有貼出公告,即日起離峰時間停用部分電梯,例假日全天僅開起1部電梯;要求室內空調的溫度僅能設在攝氏28度,下班時間關閉公共區域一半電燈。

為配合政府的節電措施,立法院總務處也有貼出公告,即日起離峰時間停用部分電梯,例假日全天僅開起1部電梯;要求室內空調的溫度僅能設在攝氏28度,下班時間關閉公共區域一半電燈。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