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縣市長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的競合矛盾再起,據台灣世代智庫發布民調指出,高達72%綠營支持者認為應提名自家候選人,讓外界關注明年民進黨是否將繼續與柯合作。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表示,若泛綠分裂,恐有利於國民黨,必須避免這種情況出現。但他也坦言,柯文哲想爭取連任,有其優勢。

王威中表示,一直都有支持者呼籲民進黨派出自家人選2018台北市長的聲音,但他認為,綠營選民滿務實的,雖然會有這樣的期待,還是會尊重黨中央安排,一是為避免民進黨與柯P發生鷸蚌相爭、造成國民黨得利之情形,二是現在也還不確定是否有人能贏得了柯。

王威中分析,柯文哲畢竟不是民進黨籍,綠營支持者當然會對於柯P的兩岸論述感到不太開心,但台北市長的兩岸立場其實並未涉及到高層,對兩岸關係沒有什麼實質的影響,相信選民最終的投票考量仍是在市政方面,至於綠營支持者是否最終會含淚投柯,則是要視他的政績而定。

王威中認為,柯文哲上任近3年,目前開花結果的政策並不多,像是公宅、敬老、托育等政策都還沒什麼成果出來,不過,柯還有約1年半的時間可以交出成績,所以現在說要幫他打分數還太早,因為很多市政仍需足夠時間來推動,等到明年再來評估他的政績才會比較準確。

王威中表示,2014年台北市長會贏,主要是因國民黨積弱不振,且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準備卸任,柯文哲以「白色力量」號召本來不願意支持民進黨、淺藍的民眾支持他,假如這個情況沒有太大改變的話,民眾大多會願意讓執政者連任,也就是柯文哲爭取連任,仍有其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