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尼莎、海棠雙颱遠颺後,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今天(31日)宣布,為不使樂迷失望,也為搖滾精神屹立不倒,「2017新北市貢寮國海洋音樂祭」將於8月4至6日重新登場。市府說,雖然節目因部分樂團檔期無法配合而略調整內容,但精彩度不減,例如脫拉庫、TRASH就成為演出嘉賓。                                                                                                                                                            今年海祭原訂7月28日至30日舉辦,因颱風來襲,市府在7月27日宣布延期,成為海祭舉辦17年來,第5年(第6次)因颱風而延期。在今天宣布重新登場後,市府官員也自我打氣說,8月4至6日「絕」不會再碰到颱風,重蹈2005年碰到兩次颱風而兩次延期的覆轍。                                                                                                                                                                                     
觀光旅遊局說,3天活動雖有部分表演團體因檔期無法調整,整體節目有些許變動,但精彩度不減。首日 (8/4)「團團轉」由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第16回評審團大獎得主THE ROADSIDE INN熱鬧開場,並由對尬雙舞台模式團團拚台-熱情島國牙買加SKA風情的SKARAOKE對上瑪莉咬凱利,台客漂撇搖滾濁水溪公社對上非人物種、來自哈爾濱融入東北傳統戲曲「二人轉」的華麗視覺系搖滾樂團二手玫瑰,最後由四分衛及糯米糰復刻海祭第一回的精彩壓軸演出。             

第二天 (8/5)代表海祭精神的「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由來自臺灣各個角落、風格迥異的十組樂團大顯身手,準備在歷史留名、奪得四十萬大獎。原進入十強名單中的「城市雨人」因團員兵役問題無法配合,經評審團開會決定由備取第一樂團「SADOG」遞補參賽,並保留「城市雨人」十強資格至下一屆貢寮海祭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當天還有剛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樂團的香港女子搖滾樂團雞蛋蒸肉餅及大象體操接力演出,更加碼帶來知名搖滾樂團脫拉庫的壓軸表演。

第三天 (8/6)「搖搖樂」由拿下第14回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的Trash 樂團打頭陣,接續由美式搖滾樂團猴子飛行員熱力演出。此外,海祭第 17回的最大亮點全新企劃「海祭最大電音趴─DJ Mykal a.k.a.林哲儀feat. G17」,將在當天精彩呈現!由知名DJ林哲儀領銜17位超大咖吉他手共同演出,邀請樂迷一起大唱國內外經典的搖滾名曲,準備嗨翻整個福隆海水浴場。最後再由嘻哈天團兄弟本色壓陣全場,並由陳綺貞擔綱今年海祭的最後壓軸精彩演出。             

市府提醒來海祭的民眾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隨時補充水分,並多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活動期間台鐵除既有班次,每天都有加停、加開班次,詳細資訊可上台鐵網頁查詢。

新北市府提醒參加海祭的民眾,體驗搖滾屹立不倒的精神之際,也要作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