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被國民黨團持海報消遣「良心發現不再護航」,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31)日發表聲明反打國民黨一槍,指撤回花博特別預算案是經過政黨協商,各黨派都有人代表參加,也包括國民黨。

民進黨團總召何文海表示,民進黨團連署要求召開臨時會,審議第8次臨時會未審完的議案,市議長林士昌於7月28日邀集政黨協商,包括國民黨書記長李中、民進黨、超黨派段緯宇等都有人代表參加。

其中,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特別預算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因市府表示資料尚未準備完全,民進黨團釋出善意,主動建議撤回花博預算科目調整案,待市政府補足資料後,下次會議再提案審議。

何文海轉述,政黨協商時,國民黨總召李中認為,要召開臨時會,是由民進黨團提出,如今要撤回花博預算案,也應由民進黨團提案撤回,民進黨團順應李中要求提撤案,當場獲得參加政黨協商代表同意。

何文海強調,民進黨團堅持理性問政,嚴密監督市政,為民眾看緊荷包,期盼在野黨,也能以民意為依歸,不要為反對而反對,好好審議3.7億元追加預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