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31接見薩爾瓦多公共工程部長馬丁尼茲時,除感謝薩國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為台灣發聲,也邀請薩國總統桑契斯來台訪問。

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接見薩爾瓦多共和國公共工程部長馬丁尼茲(Gerson Martinez)伉儷時表示,中美洲是台灣產業全球布局最具潛力的區域之一,也因此,今年初她訪問薩爾瓦多等中美洲友邦的時候,特別邀請企業代表跟她一起去,尋求更多的合作機會。

蔡英文說,過去一段時間,當時隨團出訪的企業已經在薩爾瓦多投資設立分公司,台灣也多次組團到薩爾瓦多考察投資環境跟工業工程的案件,接下來,將繼續跟薩爾瓦多政府一起努力,鼓勵企業界善用台薩自由貿易協定(FTA)利基,開拓兩國的經貿投資合作的新契機。

蔡英文說,要藉這機會,向薩爾瓦多政府表達感謝,往年堅持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今年也在世界衛生大會為台灣發聲,希望兩國持續相互扶持,為全球的公共醫衛、飛航安全、氣候變遷以及區域和平的永續發展做出更多的貢獻。

蔡英文也說,從今年初以來,除了她率團出訪薩爾瓦多,隨後薩爾瓦多的首都市長、國會議長、總統府的新聞局長以及部長馬丁尼茲也陸續訪台,充分展現兩國邦誼的友好,台灣誠摯歡迎薩國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來台訪問,還請部長閣下轉達來自台灣的問候與邀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