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預估尼莎颱風在今天下半天將帶來雨勢,從今天下午至明天早上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FB貼出了海棠颱風的雲圖,意外發現海棠颱風外型呈現「愛心型」,令人會心一笑,還有網友將雲圖形狀改成「吃豆人」,根據前進的方向來看,海棠颱風就像是要把台灣本島給吞下肚一樣。

鄭明典在FB貼出了海棠颱風的雲圖,海棠颱風外型呈現「愛心型」,他表示海棠的雲系,在圖中左下,看起來像一顆愛心,還有點立體感,但看起來有點破碎。另外鄭明典也提醒,第二波強降雨即將影響南部,海棠走哪裡已經不是很關鍵,而是後面的雲系很寬廣,東南部可能會先受影響,但是主要的雨區還是在中南部山區,降雨型態比較接近西南氣流的雨型,請民眾持續關注氣象局最新消息。

根據氣象局觀測,目前海棠颱風中心位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 110 公里之海面上,向北北東轉北移動,暴風圈已接觸台灣南端陸地,對南投、嘉義以南地區及花東地區構成威脅,花蓮、台東、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及金門、馬祖應嚴加戒備,並嚴防強風豪雨。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本島各地(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風浪仍大,伴隨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請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鄭明典在FB貼出了海棠颱風的雲圖,外型呈現「愛心型」,他表示在圖中左下,海棠颱風看起來像一顆愛心,還有點立體感,但看起來有點破碎。   圖:翻攝自鄭明典FB

網友詹富凱將雲圖形狀改成「吃豆人」,根據前進的方向來看,海棠颱風就像是要把台灣本島給吞下肚一樣。   圖:翻攝自鄭明典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