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26日表示,18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果,「人民群眾給予很高評價,成績值得充分肯定」。但他強調,絕不能因此沾沾自喜、盲目樂觀;要「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

19大前反貪工作持續進行,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日前因「涉嫌嚴重違紀」,由中紀委立案審查,成了2012年中共18大以來第一位被調查的在任中央政治局委員。

由於他是前總書記胡錦濤隔代指定的中共第六代接班梯隊人選,這位政治新星的落馬,也牽動19大的人事布局與鬥爭,最近表態效忠和擁護中央的即此起彼落。

《中新社》報導,中共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專題研討班26至27日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在開班儀式上,作以上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聆聽。

習近平指出,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一個政黨,一個政權,其前途命運取決於人心向背」。對中共18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果,「人民群眾給予了很高評價,成績值得充分肯定,經驗值得深入總結。但是,我們絕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盲目樂觀。」

習近平說,全面從嚴治黨依然任重道遠。全黨要堅持問題導向,保持戰略定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思路舉措搞得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

習近平強調,中共「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只有確保中國共產黨「永保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才能帶領人民成功應對重大挑戰、抵禦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