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太過份!巴基斯坦摩爾坦市(Multan)1個村落的1名男子遭懷疑性侵少女,該村長老委員會竟然下令性侵該名男子的妹妹──1名16歲少女,以報復她兄長的「惡行」,該起駭人聽聞的輪姦事件,至少已逮捕25人。

這起輪姦案發生在南部的摩爾坦市,當地媒體報導,起因於1名16歲男孩被懷疑性侵1名13歲鄰居少女,當地長老會召開會議後,竟然做出將男孩的妹妹交給受害少女的兄弟性侵,而且訂在17日執行「刑罰」。受罰家庭不甘,雙方家庭互控對方兒子性侵後,事件才因此曝光。

此事震驚巴基斯坦全國,最高法院要求對此事件進行調查,目前當地警方已查出有29人涉案,至少已經逮捕25人,包括10名長老會的成員。此外,針對參與登記該案的警務人員,也暫時調離該案的調查,以示避嫌。

首席部長旁遮普謝赫巴茲·謝里夫(Punjab Shehbaz Sharif)週四訪問這起集體輪姦案的受害者,向家屬表示政府將為他們討回正義。媒體在訪問摩爾坦市的婦女危機中心後,該中心表示,將對惡毒事件的肇事者進行懲罰,「在任何情況下,不負責任的人士都不會倖免」。

據了解,這不是巴基斯坦的第1起類以案件,2002年,也曾有地方委員會下令輪暴1名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