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學教授在政論節目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過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長期培養PTT網軍戰隊,且帳號多達3000個,言論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台北市政府今(27)日回應,那應該算是「網路義勇軍」,不是網軍,是PTT網友因為認同柯P理念自告奮勇、義氣相挺,看到柯失言時也會批評。

三立新聞台政論節目《54新觀點》昨(26)日討論2018縣市長選情,實踐大學媒體設計系助理教授潘恆旭透露,民進黨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近年陸續收購了許多網路帳號,尤其是PTT。話鋒一轉,他又指台灣目前在PTT戰力最強的是柯文哲,爆料柯透過戴季全,已掌握約3000個帳號,負責帶風向,也加碼爆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曾透過表弟買帳號。

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陳思宇回應,一開始看到有點驚嚇,想說什麼時候有網軍3000了?大家應該都了解,柯市府相當節省預算、能省則省,不可能有預算去做網軍。柯文哲有提到,這些PTT網友應該算是「網路義勇軍」,並非網軍,雖然會發文挺柯P,但是如果有政策沒說明清楚或是失言的時候,其實也會毫不留情地K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