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7)日會同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及楊典忠等人,到台中市清水地區三處運動場所會勘。蔡其昌認為,相關單位應活用路橋與國道4號高架橋下閒置空間,增設運動設施,就可滿足國民多元化運動休閒之需求,不一定要花大錢蓋豪華體育館。

台中市清水區三民路橋下籃球場,因緊鄰市區,鄰近清水國小、清水高中及清水火車站,不論平假日均吸引大量球友切磋球技,已為清水地區最主要公共籃球場,更為清水區學子、青壯年重要休閒處所。原球場因使用者日眾,已明顯不足。

相關單位評估,將球場部分地坪面層改善,南側場地將改建為全場球場2 座。另針對球場周邊菱形網圍籬部分立柱失穩,影響安全,規劃以混凝土基礎連結方式改善,也將規劃增設休憩區,配置廁所及休憩座椅等設施,提供休憩、觀賽、置物等服務功能,初估經費約七百多萬。

 一行人還到了大秀國小旁運動公園網球場,這裡的地板為PU材質,容易打滑,造成網球場無法使用,淪為蚊子網球場。蔡其昌表示,將爭取經費四百多萬,把地面重新翻鋪,並增設遮陽休憩區,讓場地真正能充分利用。

在國道四號橋下的閒置空間,現況是雜草叢生,將配合堤岸道路、自行車道系統,妥善開發利用,規劃成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運動體健設施、人行步道動線系統等,營造成自然及人文景觀環境,預估經費六百多萬。

蔡其昌表示,只要妥善利用空間,增添設施,不需要花大錢蓋體育館,一樣可以提供民眾從事運動、休閒及遊憩的生活環境,滿足國民多元化運動休閒之需求,達到全民運動、全民健康的目的。

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7)日會同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及楊典忠等人,到台中市清水地區三處運動場所會勘。   圖 :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