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27)日指出,蘋果代工廠鴻海集團在將在美國投資100億美元,並在威斯康辛州設廠。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回應,任何有助台美間經貿關係更緊密的投資與合作,「我們都樂見」。

黃重諺今天受訪指出,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經貿夥伴,任何只要有助於台美間經貿關係的更為緊密,有助於台灣產業發展的更進一步,相關的投資與合作,「我們都樂見」。

鴻海總裁郭台銘27日現身美國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投資100億美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生產,川普還得意洋洋地說,與郭台銘是好朋友,如果不是他當選,郭台銘不可能投資美國100億美元。

<blockquote class="twitter-video" data-lang="zh-tw"><p lang="en" dir="ltr">Thank you Foxconn, for investing $10 BILLION DOLLARS with the potential for up to 13K new jobs in Wisconsin! MadeInTheUSA?? <a href="https://t.co/jJghVeb63s">pic.twitter.com/jJghVeb63s</a></p>&mdash;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a href="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890361489126805504">2017年7月27日</a></blockquote>
<script async src="//platform.twitter.com/widgets.js" charset="utf-8"></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