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國策智庫今(27)日發表2020年總統大選,台南市長賴清德大勝現任總統蔡英文。而智庫創辦人辜寬敏也建議,蔡英文只選一屆。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質疑這是「配合特定議題操作的調查」;對於辜老建言,他也說,「看到老先生始終精神奕奕,讓人感到很安慰,也替他高興」。

新台灣國策智庫今日發表2020年總統大選民調,蔡英文若碰上黨內賴清德、或與黨外無黨籍競逐,碰上郭台銘及柯文哲都敗北。而辜寬敏雖然肯定蔡英文改革,但則建議她只當一任,全力改革,做一個讓人民思念的總統;同時,他也支持賴清德別選新北市長、不接行政院長,直攻2020年總統。

對此,黃重諺則回應,相較於一年前,在政府以及全體國人的共同努力下,台灣各項重要的經濟指標,都呈正向發展,包括年金在內等多項重大改革也陸續成功推動,整體而言,國家正告別多年停滯,進入正面循環。

黃重諺說,尤其,對此刻的台灣來說,從速從實的將各項重大改革推動完成,將一度慢下腳步的基礎建設更新到位,帶領國家跳脫多年的停滯,才是當務之要,也是全體國人高度期待。至於這類配合特定議題操作的調查,沒有進一步評價的意義。

至於辜寬敏建議蔡英文只做一任,黃重諺表示,「看到老先生始終精神奕奕,讓人感到很安慰,也替他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