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肯德基(KFC)為了強調自家產品使用100%雞肉,近日推出1支活雞廣告,展現雞隻生龍活虎的面貌,不料卻造成反效果,許多消費者直批看到活雞都覺得「噁心」,還有動保團體虧說,有了這支廣告,以後吃「素」雞的人就變多了。

這支長約1分鐘的活雞廣告,不但有雞跳來飛去的畫面,還有公雞雄糾糾、氣昂昂地啼叫,配上節奏性強的音樂,頗有氣勢。畫面全部以活雞為賣點,還剪接出雞的各種帥氣動作,只在最後強調「100%雞肉」,打上「KFC」標誌,簡直是活雞的微電影。

影片雖然吸睛,但廣告效果似乎相反。《HUFFPOST》訪問正在肯德基用餐的民眾,有人直批肯德基實在是「XX的可恥( fucking disgrace)」,還有人「恭喜」肯德基,表示看了影片後,「誰還想要吃全雞」?還有人說本來很喜歡這支雞跳舞的廣告,直到最後看到了「KFC」……;也有人批評影片中的雞那麼快樂,肯德基卻要殺死牠們!

儘管廣告幾乎一面倒負評,但肯德基發言人表示,他們為自家的雞肉感到驕傲,他們不怕向眾人展示雞。

動物權利團體善待動物組織(PETA)總監艾倫(Elisa Allen)倒是有另一種看法,他表示這支廣告挑戰任何想吃雞的人,看到這些聰明、敏感又美麗的鳥兒,想到牠們的下場,未來的菜單想必會有更多「素」雞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