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華盛頓時間25日表示,在當前條件下,美國堅定認為無法與北韓進行對話,美國也絕不承認北韓是擁核國家

她強調,美國會繼續與中國密切協調合作,確保中國嚴格執行禁止進口北韓煤礦的承諾。此外,美國也會加大力度制裁資助北韓的個人與實體,「包括中國的個人與實體在內」。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下午針對北韓問題,美國現行的「最大施壓與接觸」政策舉行聽證會。在董雲裳事先準備的書面證詞中,她呼籲中國應進一步發揮對北韓的影響力,也展現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在北韓問題上的強硬立場。

她指出,北韓威脅不是新出現的,美國從過去五屆政府的痛苦經驗中學到教訓,美國將使用所有可行工具,施壓平壤放棄破壞穩定的核武計畫。

董雲裳說,美國將採取三大戰略支柱:一、呼籲所有聯合國會員國充分履行制裁北韓的承諾;二、呼籲所有國家停止或降低與北韓的外交關係;三、要求所有國家切斷與北韓的經貿關係,以增加北韓在財政上的孤立。

她並指出,美國承認中國在加強對北韓施壓上的重要性,儘管美國清楚看到中國之前在施壓北韓上取得的進展,但這仍不均衡;美國會繼續與中國密切協調合作,確保中國嚴格執行禁止進口北韓煤礦的承諾。

董雲裳說,北韓從未面臨持續一段時間的強烈國際壓力,美國的目標就是要改變這一點。北4韓無意放棄核武計畫,希望藉此來換取對話;儘管美國視談判方案為解決這一問題的最佳機會,但她強調,在當前條件下,美國堅定認為無法與北韓進行對話,美國也絕不承認北韓是擁核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