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國際拳擊總會(AIBA)執行委員今(25)日壓倒性通過對台灣籍現任主席吳經國的不信任投票,主席職務將被暫停。對此,吳經國表示報導完全不正確,拳總絕無「財務不清」的問題,他有把握贏得3個月後會員大會的支持,繼續他的改革大計。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國際拳總執委會今天在俄羅斯莫斯科以財務管理不當,對主席吳經國進行一場不信任投票,以12比2通過這場不信任投票。吳經國的秘書張仲秋稍早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國際拳總已發出澄清稿否認有這場投票,吳經國的職務並未受到影響,目前仍在莫斯科主持會議。

吳經國稍後接受訪問時表示,部分外媒有關執委會對他的不信任投票報導完全不正確,直指是兩年前被他開除的前執行長金鎬企圖買通部分執委操作所致,這些人都是在他改革下利益受損,另結幫派想阻撓改革,「不相信他們會得逞」。

吳經國說,拳總在他領導下健康光明發展,不像某些外媒報導他面臨「財務不清」的挑戰;他完全有把握贏得三個月後會員大會的支持,繼續他的改革大計。

國際拳總24、25日兩天在莫斯科舉行「激烈辯論」的執委會後,發佈聲明,繼續朝拳擊運動健康發展的方向前進,並敲定接下來重要賽事的時間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