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觀念不斷提升,民眾越來越能接受不同以往的殯葬方式。近期政府多舉辦聯合海葬,除了能夠節省土地資源、維護環境發展外,更有特別的意義:海就如同親人的思念永無止盡,象徵生命與愛如海水一樣,生生不息,未來只要看到大海,就能追憶親人。

台中市政府今 (25) 日再度舉行聯合海葬,此次海葬由家屬在台中外海送別3位往生親人,將骨灰投擲入海重返自然。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處長陳志銘表示,近年來推廣海葬、樹葬等環保自然葬法,民眾的接受度也逐漸提高。

民政局長蔡世寅指出,台中市推行環保殯葬方式有明顯的成果,今年度將規劃增設樹葬區,並且在既定的每年兩場聯合海葬(每場次報名者3人以上)外,視情形加開場次。

另外,針對現有公墓,民政局也表示,將規劃逐步辦理公告遷葬及公園化。

台中市政府今 (25) 日再度舉行聯合海葬,此次海葬由家屬在台中外海送別3位往生親人,將骨灰投擲入海重返自然。   圖:台中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