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奧運銅牌泳將「洪荒少女」傅園慧確定無緣2017年世界游泳錦標賽100公尺仰式賽事。面對25日比賽「失常」,她自嘲想搧自己耳光,「我怎麼會那麼慢啊,急得頭都禿了!」

澎湃新聞今天報導,在布達佩斯25日凌晨進行的女子100公尺仰式準決賽中,「洪荒少女」傅園慧僅以1分00秒39僅排在第13位,無緣決賽。

她在賽後表示,「我自己都想搧自己兩個耳光。傅園慧遭遇了人生中巨大的滑鐵盧,需要大家的安慰。」

「哎呀,我崩了,游崩了。」在100公尺仰式預賽結束後,曾奪得里約奧運女子100公尺仰式銅牌的傅園慧表示,她甚至不明白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

雖然游出以1分0秒52的成績,離傅園慧自己今年的最好成績58秒72還有段距離,但她還是以預賽第14名的成績晉級準決賽。

然而在布達佩斯25日凌晨進行的準決賽中,她依然沒有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以1分00秒39的成績僅排在第13位,爆冷無緣決賽。

雖然這次失敗令她有些紅了眼眶,不過她的言語依舊幽默,「我怎麼會那麼慢啊,急得頭都禿了!」

傅園慧說,自己的特點是到後程可以加速,因為自己能靠意志力拚命。但是感覺腿「被封印了」,後面速度加不起來,越來越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