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涂醒哲昨天上午跑完行程後,到市宅街吃「郭媽媽小吃」,吃到一半,附近發生車禍,涂醒哲前往協助救護一名受傷的國中生。他25日表示,談不上「救護」,只是協助檢查傷勢,他也呼籲用路人,上下學時多禮讓學生。

「郭媽媽小吃」物美價廉,數十年來,餵飽許多異地來嘉義市求學的學生,因此有「學生美食」或「國民美食」之稱,往往3、40元就能飽餐一頓。不少到嘉義市作秀的藝人和政壇人物包括市長涂醒哲及副議長郭明賓等人經常光顧。

涂醒哲昨天上午到附近跑行程後,隨即到郭媽媽小吃吃早餐,大約七點半,突然聽到碰撞聲,見一位騎腳踏車的國中生趴倒在路上,馬上放下碗筷,上前協助救護,檢視男同學受傷情況,還好只有臉部擦傷,並無大礙。

醫生出身的涂醒哲今天表示,談不上救護,他只是上前檢查學生的大腦和脊椎,發現這兩處重要部位沒有受傷,才放下心來。涂醒哲指出,在各校辦理自行車考照制度後,學生交通事故已逐年下降,104年發生86件,105年度已降至56件,死傷人數也由86人降至60人,他呼籲市民朋友,上下學時間請多禮讓學生,以減少車禍發生。

「郭媽媽小吃」物美價廉,一碗魯肉飯、一碗肉羹加上一塊涼豆腐,只要45元。   圖:蔡坤龍 / 攝

「郭媽媽小吃」有「國民美食」之稱。   圖:蔡坤龍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