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官員今天表示,200多隻羊在庇里牛斯山(Pyrenees)集體墜崖而亡,顯然是為了躲避一隻棕追逐,還說羊的主人將獲補償

法新社報導,20年前,熊被重新引進法國和西班牙間的庇里牛斯山區,去年發生一連串熊攻擊事件後,這起最新事件發生在法國庫夫朗(Couflens)地區。

地方政府聲明說:「209隻羊在熊攻擊後慘死事件…提醒我們,即便盛夏時節,熊的出現會對羊、牛和馬群造成重大傷害。」

聲明還說,目前仍在調查這起攻擊事件,還說羊的主人將獲補償。

而在山區另一側的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方當局告訴法新社,這隻熊源自法國,因為西班牙北部所有的熊身上都裝有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追蹤器。

去年10月,庇里牛斯山區約有70名羊農舉行抗議活動,因為部分羊群遭熊攻擊。

棕熊可重達250公斤且長到2公尺高,但官方認為,儘管數量增加,這個區域的攻擊事件並未暴增。

英國「衛報」昨天在推特報導熊將200隻羊追到墜崖事件後,有網友留言聯想到政治。有網友寫道:「川普是那隻熊,而美國是羊。」還有人說:「這是委婉地指英國脫歐嗎?」

不過也有人為報導中的棕熊請命,說「希望這隻熊不會因此被射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