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台今天(25日)公布民調,指有43%的台北市民,贊成新北市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參選明年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受訪時,以5 字話簡短重申不會參選台北市長,而且為台大的老同學柯文哲加油。          

朱立倫上午主持市政會議,三立新聞派記者在會後堵訪提問,表示該公司民調顯示有43%的台北市民,贊成朱代表國民黨參選明年台北市長。朱看到記者堵麥,笑笑地輕歎一口氣說:「還是要問呀!來,你說吧!」顯示對這個議題被一再提及,相當無奈。                                                                                                

朱立倫說:「我好好做好我的新北市長,我已經說過沒這回事,我全力來為新北市民服務;柯市長是現任市長,柯市長加油!」隨即離去。

「朱立倫百分之兩百,絕對不可能選台北市長!」親朱人士說,對朱立倫而言,眼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就是為國民黨在2018年守住新北市;朱要轉戰參選台北市長,將再度面對外界質疑「做好做滿」的誠信問題,以及提前請辭卸任後,新北市長將由民進黨政府派代的問題。  

他說,雖然參選台北市長,仍可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地方制度法》等法律規定,透過技術性遷戶籍的作法,保住新北市長資格,不必請辭參選或綠營派代市長等問題,但這種「旁門左道」,選民勢必觀感不佳,而且屆時若黨內必須辦初選,朱恐仍將遷戶籍到北市,在時程上仍會喪失新北市長資格,再由民進黨政府派代理市長,朱豈不等於放手「引清兵入關」,如何讓國民黨力守新北?                                

 該人士說,朱眼前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市政、廣結善緣,尤其明年要確保國民黨守住新北版園,最好能再協助國民黨對外擴張,包括收復桃園市、台北市。若將「朱選台北市長」的議題,比照7年前朱立倫在馬金及吳敦義等人布局之下,硬是勸退周錫瑋、強推朱立倫參選新北市長來看待,就大錯特錯;畢竟當年是馬金吳當權,如今朱已非昔日的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現今國民黨裡,還有誰能逼朱立倫投入他一點都不想參與的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