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依然維持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台北地區最高溫可望來到37度左右,午後中南部山區預估將出現又強又急的雨勢,請山區民眾留意自身安全,目前已經成形的4個颱風對台灣都沒有太大影響,其中7號颱已減弱為低氣壓,需要注意的是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擾動發展情況,未來發展還需要時間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依舊高溫炎熱,預測各地高溫約在34至36度之間,近山區平原、盆地與縱谷區由於海陸風調節效應較小,氣溫將更為偏高,尤其大台北地區高溫易來到37度左右,提醒大家,白天氣溫高、陽光強,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以防中暑及其他熱傷害。

氣象局提醒,午後降雨主要以各地山區為主,尤其是中南部山區雨勢可能仍相對較明顯,另外,南部平地及中部以北靠近山區的平地也都容易出現局部雷陣雨,請大家留意午後天氣變化,外出攜帶雨具備用,並提防又急又大的雨勢,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另外,清晨至中午前在西半部沿海一帶,因海陸風的局部環流易有局部陣雨。

近日西北太平洋及南海熱帶系統較為活耀;第5號中度颱風諾盧及第6號輕度颱風庫拉位於日本東方海面上,與台灣距離約3千至4千公里遠,目前產生藤原效應產生互繞中,對這週天氣沒有直接影響;而第7號颱風洛克已於昨天晚上8時減弱為低氣壓;另外,昨天下午14時生成的第8號颱風桑卡將持續朝越南前進,對台灣地區亦無影響,但明天要前往越南的朋友們要注意航班資訊。

目前值得注意的是,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仍有熱帶擾動發展,預計這一兩天有可能會進一步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其影響程度將視其發展與路徑而定,目前不確定性仍高,請大家留意最新預報資訊。

目前已經成形的4個颱風對台灣都沒有太大影響,需要注意的是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擾動發展情況,未來發展還需要時間觀察。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