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許多Windows的使用者來說,「小畫家」應該是最熟悉的軟體之一,但微軟今日(24)宣布將放棄繼續開發小畫家,並由「小畫家 3D」正式取代它的存在,而小畫家也正式成為時代的眼淚。

打從1985年,Windows 1.0推出時,「小畫家」便是常駐應用程式,也是許多Windows使用者的共同回憶,也伴隨著Windows 版本,而介面有所變化,雖然說小畫家一直以來都比不上Photoshop、Paint.Net、SAI等專業的繪圖軟體,但他的截圖、縮放、剪裁、改變尺寸等實用的相關功能都是一般使用者所喜愛的,然而微軟在「秋季創作者更新」的移除和放棄開發的程式清單中,小畫家赫然在列,但早在先前Windows 10的創作者更新時,便推出了小畫家的進階版本:小畫家3D,象徵著未來微軟將放棄積極開發小畫家,對此許多使用者都表示遺憾,也表示小畫家將成為時代的眼淚。

而微軟除了放棄小畫家以外,另外一款郵件軟體「Outlook Express」也將隨著作業系統更新而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