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10年一次的「立委選區重新檢討」,中選會近日試算,若依據現有人口劃分,高雄與屏東區域立委席次將各減少1名,恐將影響綠營票倉,其中更傳出綠委私下拜託屏東出身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幫忙擋下變更案。國民黨團今(24)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民進黨勿把手伸進中選會,同時遵守利益迴避問題,任何妨害選舉公正的作為都是非常不可取,呼籲民進黨懸崖勒馬。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有個別的民進黨委員提出要修法,盼修法後讓自己選區立委席次不會減少,為自己下次參選做準備,難道不用利益迴避嗎?

林為洲說,更離譜的是,還有民進黨個別委員私下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希望將選區劃分拖延到選舉前一年一個月,如此就可以依法不需要重劃選區。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民進黨認為高雄市為綠營天下,若修法會使民進黨席次下修,站在在野黨的立場,國民黨團完全尊重中選會公正客觀的運作,不應該有政治力介入,但從本次事件就可以看出,民進黨完全以自己政黨利益為主。

立委曾銘宗指出,選罷法35、37條都已明定,必須按照第七屆立委為準,依照人口分布去分配,他呼籲民進黨勿把手伸進中選會,讓其能夠獨立行使職權,希望立委能參照國外民主國家作業方式,公開透明的提出一個選區的重新劃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