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 23日巡視三峽區大豹溪水域安全維護工作、慰勞救難人員辛勞,巧遇安溪國中的網紅明星校犬「可樂」,被可樂在他的白色polo印上一枚爪印。侯在他臉書PO圖文,戲稱「可能要被老婆唸了」,相當逗趣,臉友紛紛開玩笑,還有人留言直稱「侯市長」,稱讚他是最理想的市長人選。

三峽大豹溪是新北市炎夏最熱門的戲水河川,但因河床地形,暗流、漩渦多,曾連續6年的溺水死亡率高居全國之冠,官方也曾統計過10 年奪走186條人命,被稱全台最凶惡的「奪命溪」,每逢炎夏,救難人員排班進駐仍疲於奔命。

前縣長周錫瑋任內,為此公告劃設開放大豹溪戲水時間、河段,安排救難人力戒護,才使溺水案大幅下降,也曾全年零溺水。朱立倫上任後,由副市長侯友宜督導,持續管制大豹溪戲水時段及地點,避免溺水事件。

市府今年4月開始會勘轄內熱門水域,5月起開放大豹溪部分水域供民眾從事水域活動,至今已成功救起13條人命。今天下午侯友宜率消防局、警察局、觀光旅遊局、三峽區公所等市府團隊,赴大豹溪的東眼橋和蟾蜍山谷,再次確認水域安全維護,慰勞救難人力。

除了擔任新北義消大隊長的民進黨立委吳琪銘到場,新北市消防局最近雖接連發生醜聞而灰頭土臉,包括預防科隊員蔡一郎、黃櫻惠夫妻涉嫌以職務之便勒索麥當勞7000萬元,以及救護員涉嫌硬脫女傷患內褲摸臀等,不過消防局長黃德清也頂著大太陽,全程陪同。

侯友宜巡視過程,巧遇在網路有超高人氣的三峽安溪國中明星校犬「可樂」,侯上前打招呼,可樂也熱情回應,還用爪子搭到侯副身上。事後侯上車,發現白色polo衫上留著「可樂」的明顯爪印,覺得莞爾,在他臉書PO文呼籲民眾戲水「務必遵守水域活動的規定和駐點人員的勸導,安全第一!」同時把巧遇可樂的經過PO出來,寫上「巧遇安溪國中校犬可樂」、「見面禮在polo衫上」、「可能要被老婆唸了」。

侯PO文一出,引起不少迴響,臉友紛紛開玩笑「侯副自己洗啦,哈哈」、「不是口紅印沒要緊啦!」、「可樂親筆簽名,太難得,千萬不能洗!我也想要可樂的『愛的小腳印』」、「可樂就是厲害哦」、「這紀念品可以留下來」、「不要洗了,可樂是網美呢!」也有不少臉書鼓勵侯選新北市長,甚至直接稱他「侯市長」,要大家一起來挺侯選市長。

侯友宜在臉書PO出今天巡視大豹溪水域安全,巧遇明星犬「可樂」在他polo衫上留爪印,害他「可能要被老婆唸了」。   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在車上檢視「可樂」在他白色polo衫留下的爪印;臉友直呼也想要可樂的簽名。   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巡視大豹溪水域安全,消防局長黃德清(左二)全程陪同。   圖:翻攝新北市消防局網站

侯友宜慰勞大豹溪執勤救難人員辛勞,立委吳琪銘(左四)、消防局長黃德清(左三)也在場陪同。   圖:翻攝新北市消防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