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天各地維持高溫炎熱天氣,最高溫可來到37度左右,在午後除了南部山區之外,中部以北進山地區也必須留意大雨發生,另外7號颱與8號颱都距離距離較遠,目前推仄對台灣不會有影響。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日全台各地都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各地高溫約在34至36度間,近山區平原、盆地與縱谷區由於缺乏海陸風調節,氣溫將更為偏高,尤其大台北地區高溫仍易來到37度左右,提醒大家,白天氣溫高、陽光強,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以防中暑及其他熱傷害。

午後降雨除了各地山區之外,中部以北近山區和南部地區包括沿海一帶都容易出現局部雷陣雨,請大家留意午後天氣變化,外出攜帶雨具備用,並堤防又急又大的雨勢,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更要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今年第7號颱風洛克已經進入香港、廣東陸地後強度明顯減弱,於昨(23)日下午14時已降為熱帶性低氣壓,同時,另外,原本位於南海之熱帶性低氣壓則發展為今年第8號颱風桑卡,未來兩天將持續朝西經過海南島並朝越南前進;第5號颱風諾盧及第6號颱風庫拉則與我們距離約3千到5千公里遠,未來有相互接近產生藤原效應而互繞的傾向;上述颱風皆對台灣天氣無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