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展在搞什麼「花樣」?原來是浪漫的玫瑰花也入菜了。2017台灣美食展中由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設置的「花漾台中館」將玫瑰花做成下午茶點心,還結合花草佈置創作了「台中早餐」令人有在草地上享用早餐的氛圍,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搶拍。

2017台灣美食展進入倒數第2天,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現場設置「花漾台中館」,運用花博元素呈現「台中的一天」的美食面貌,今(23)日由在地6家餐廳飯店主場共同創作了「台中早餐」,結合花草佈置,讓人宛如在草地上用餐的清新氛圍,還有大甲芋頭及玫瑰花所做出下午茶點心及在地食材創意料理,都吸引民眾駐足觀賞拍照,要讓大家到「花漾台中館」有視覺、味覺的多重感官享受。

觀旅局表示,為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市府在今年台灣美食展再度邀請台中市24位知名主廚,以最新鮮的台中在地食材,結合后里、豐原及外埔盛產的花卉與農產,推出有色香味俱全的「花博饗宴」。

花漾台中館集結台中日月千禧酒店、b.LAB基礎實驗、VVG Food Play、印月餐飲集團、古典玫瑰園及包心菜實驗廚房等6家餐廳、飯店主廚共同巧手創作出「台中早餐」系列料理。

其中,由於台中下午茶文化也頗富盛名,陳重光主廚推出「玫瑰藝術下午茶」套餐,以大甲芋頭做出的限時販售「玫瑰翻糖芋頭磅蛋糕」,以玫瑰花呼應花博主題,極具美麗浪漫造型外,更將芋頭的濃郁香味與玫瑰做了更完美的搭配組合。

另外,林慧婷主廚則是利用大坑竹筍所做成的酸筍,經過細心慢工烹調成具有多層次滋味的酸荀野茹醬,再搭配大甲芋頭泥做成香煎雞腿餐料理,除主持在地食材滋味外,也要讓大家吃的自然、健康及美味。

台中觀旅局透過美食展的機會,行銷台中在地美食、特色食材及花卉,展出一系列讓人捨不得吃得漂亮料理,想要感受台中美食文化的魅力,就去台灣美食展吧!

陳重光主廚推出「玫瑰藝術下午茶」套餐。   圖:台中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陳重光主廚以大甲芋頭及玫瑰花所製作的「玫瑰翻糖芋頭磅蛋糕」。   圖:台中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主廚林慧婷利用大坑竹筍所做成的酸筍,搭配大甲芋頭泥做成香煎雞腿餐料理。   圖:台中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由台中日月千禧酒店、b.LAB基礎實驗、VVG Food Play、印月餐飲集團、古典玫瑰園及包心菜實驗廚房等6家餐廳、飯店主廚分別共同巧手創作出「台中早餐」料理。   圖:台中市政府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