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的社群網路服務網站「Facebook」將投身戰場,研發自家品牌的智慧型手機

根據法新社上週的報導,臉書旗下部門在今年提出一項「模組化電磁機械裝置」(modular electromechanical device)專利申請,這個裝置內建有喇叭、照相機、麥克風、觸控式螢幕和顯示器,在提交美國專利的書面資料摘要還提到:「部分使用者還能連接不同功能模組進而改變裝置的功能。」外界認為這家社群媒體龍頭公司正在研發智慧型手機。

雖然臉書總是一再駁斥相關說法僅是謠言,而且拒絕評論,但這份資料的曝光也象徵臉書其實計畫開發已久,而立基於廣大用戶的臉書將加入智慧型手機市場,無疑將造成衝擊,曾任五角大廈國防先進研究計畫署署長、目前就職於臉書硬體研發團隊的杜根(Regina Dugan)曾經主導過Google的團隊進行智慧型的手機研發。

今年四月臉書的執行長也曾提到會將智慧型手機相機變成擴增實境窗口,也期待臉書所研發的計畫能為智慧型手機市場帶來正面的影響。